打這個標題不是要損害各位的自尊心,而是近十年來嘔心瀝血,深悟痛澈的一個結論~
為甚麼上班會越上月窮。



我們開始從錢的來源模式來探討,也就是我們常說的E.S.B.I四大象限!
 分別是員工、企業家、專業人士、投資客 



左象限我們稱之為窮人、右象限我們稱之為有錢人~
我們來實際分析為甚麼窮人永遠不會有錢越來越窮、富人越來越富


首先這叫在於智慧的差別,很多人犧牲時間與薪水並且投資時間學習與金錢向成功的人取經~ 

最後得到了建立系統,與投資金融理財的相關知識,讓系統跟錢幫他工作,所以越來越有錢,越做越輕鬆!


我們看看鴻海集團的郭董:郭台銘怎麼賺錢,郭董建立了他的鴻海富士康有一套完整的流程,效率化的運作,萬人的員工,等同於他的一小時等於你的一萬小時,產值完全不能比阿!

不懂這個差別,活該你是血汗工廠的員工他是發號施令的老闆,你抱怨工時太長卻沒想過為甚麼工時這麼長!


再來不要說系統,講最簡單的作生意銷售商品,有人每天瘋狂銷售很多商品,業績超高,你卻上班一小時120元上一整天沒有別人兩小時銷售薪水,WHY? 這也是知識的差別!

很多人都覺得我下班要兼差做生意做網拍,我要兼差做直銷做事業,問題來了想做事業卻一直拼命的上班,超時工作讓自己連發展事業的時間都沒有,你說你要做事業,這有點天方夜譚!


首先市場分析、藍海策略、系統建立、溝通知識通通沒有~

接者做網拍只會到臉書廣告社團瘋狂貼廣告,或者拿軟體狂發垃圾訊息,怪說怎麼這麼難做!

為甚麼組織發展不起來,東西賣不出去?


你了解消費者需求,了解目標客戶在哪、了解行銷策略了嗎?

談生意只會一直推銷,你有分析對方的心理溝通對方真正想要的東西的知識了嗎?
天下沒白吃的午餐,你甚麼都不知道,別人為甚麼要跟你買跟你做生意! 為甚麼要買你商品


市場曾有一款很紅的產品平泰秀,當初賣價2780,我因為大量收購壟斷市場,在一次賣掉!

這樣就賺回一筆,這種基本對物的投資概念就是一種操作手法,更何況投資還有金融跟系統資源的操作。




那系統資源又是甚麼? 就是包誇人才、物資、產品、研發專利到流程計畫的所有一切 !
這些東西靠甚麼產生?

答案是知識金錢買回來?

想想你一個月兩萬到四萬的死薪水,買得起嗎?  你又拼命上班你有其他知識嗎?
答案可想而知了!


所以有兩句話很中肯,拼命上班是世界上最愚蠢的投資,十年打工還是工。

怎麼說? 

很多人會說不要投資有風險浪費錢 !

當然投資一定有風險:所謂富貴險中求就是這道理!

不過現在很多知識文化都已經幫你把風險兩字避開了,21世紀幸福就是太多成功創業案例讓你可以直接模仿規劃,讓你連投資都能預知結果了!

你都知道結果的七成以上你還在怕風險,活該你上班打工窮一輩子。


再來很多人認為自己是高階主管有很成功的事業,我完全不這樣認為,一間成功的企業有一套完整的系統流程規劃,你只是最了解這個流程規劃的資深員工而已!


講句實話:一般人叫打工族,你只不過是專業或高級打工族。
今天把這個公司規畫系統拿掉,你沒有依據可以去行動,你甚麼都不是!


創業是一個從思想到結果從零開始自我發想的過程,不論你在你的行業有多高官多成功,真的創業你完全都是零。

你在公司只是每天做一樣的是在系統,是成為系統的一部分,但你從來不知道甚麼叫做系統!

 你以為你沒再投資沒浪費錢,事實上!
你在投資你的歲月、投資你的時間在幫別人創造資產跟價值。

你卻還很開心的不亦樂乎~


有人會說:你藐視職業,職業是不分貴賤的!
我會跟你說:我沒有藐視任何職業,包誇垃圾清潔工到種田的~



我可以跟你說,同樣是種田的有人懂得利用工具招募人才規劃策略,讓水管自動灌水、讓員工去耕種他管理田

也有撿垃圾的可以從基層做到垃圾場管理員,你卻一直是垃圾清潔工
職業沒分貴賤,但是同一個職業卻有頂尖與魯蛇的差別,你是你的職業頂尖,還是魯蛇!


不要拿職業不分貴賤當藉口,那是不願學習腦袋沒有知識的人欺騙自己的自我安慰想法,我相信你口中喊者我也是高貴的,心中想者有錢人在仇富,仇一輩子你也不知道對方為甚麼富

而且不用上班遊山玩水月入百萬千萬,你拼命上班十四個小時卻還是窮光蛋?


有些說有錢人不願意做低賤的是?  這你又錯了?
我看見很多有錢人反而有空下時間!
真心誠意地做他認為有意義的公益撿垃圾,因為發自內心認為有意義反而做得更好!

而你只是為了賺錢,職業倦怠敷衍了事,你說有錢人在做你一樣低階層工作時誰的效益更好?

真的不要用弱者的藉口去看待有錢人? 也不要用現在沒錢不想投資學習當藉口來告訴自己必須拼命上班打工。


我們來分析這中間的差別!

兩個都不有錢的人,第一個拼命上班打工一個月賺五到十萬,第二個月爆肝,身體越來越差只能賺五萬,後面產值更低只能賺三萬還要整天花醫藥費,到最後被老闆開除因為沒有價值病懨懨,你甚麼資產都沒留下。

因為你一輩子的努力都是公司跟老闆的!


再來看第二個人:第一個月只賺不到一萬,但不怕投資貸款學賺錢知識:負債30萬,但第二個月學到溝通跟行銷的方法,第三個月的時候靠銷售賺十萬。


而且這些客戶還是自己的資產一直累積,第五個月還清三十萬還多賺20萬,於是他又花10萬去投資代言人或資源,又讓更多人相信他的產品,他又多賺到50萬,再來他有錢了開始請員工做他不擅長的事,他專心規劃與整合,終於成為企業老闆!


你看出這兩者差別了嗎? 


拼命打工:你犧牲了學習的時間,犧牲學習你就失去知識,失去知識你越賺越累
生活越來越無聊!

你知道網路上精采的生活已讓人想跟你做生意與買你產品的契機了,你無聊的生活讓你連FB都沒人氣根動態,連最簡單的網路資產你都建立不起來,然後疲憊讓你只會抱怨!

結果朋友越來越少,貴人越來越少,知識越來越少,等到一沒有工作你就一切歸零。


而另一種願意花錢的,知識越來越多、系統越來越完善,時間也越來越多、工作也越來越輕鬆!

而有資產系統不斷滾錢,有整合能力讓一堆員工幫他做事,他更多時間出國玩,臉書也越來越精彩,貴人也越來認識越多。


人生就越來越一帆風順!


你看出差別了嗎?  不是說上班不重要,而是告訴你不要以為拼命上班是賺錢手段,你犧牲了多少機會,好好檢視一下你的人生吧....................

中國台灣傳統的教育真的會七年級與八年級的年輕人,好好讀書考個好學校,認真找份穩定的工作

世界上有穩定的東西嗎?  別傻了?  

他只會讓你越來越不穩定越來越窮,台灣的父母都認為創意與創業好高騖遠,打壓小孩,讓小孩失去信心,失去創意

最後淪為工作機器,再來一起繼承父母抱怨生活煩躁,惡性循環。

只要你有完整規劃不管這時候你賺不賺的到錢,父母罵你多沒出息,別人上班打工多認真,一個月月薪多少,工作有多優秀!

相信我:你通通不要管他,堅持你的創意堅持你的規劃 ,有天你會發現這些表面優秀的人上班只會越上越長,也只會抱怨越來越多。

人生是活給自己看的不是活給別人看的,超越自己、累積自己想做的事,做到自己覺得有進步有成就的事 。

你終將會感謝自己當初的選擇堅持學習創業與規劃,你會發現你過去投資的面子與窮苦的意志,將轉化成最甜美的果實,讓你不用上班睡到自然醒每個月薪水還領到手抽筋!

薪水領到手抽筋絕對不是哪個工作輕鬆,而是透過自己創造系統而來的 。

你也不用擔心你兒女是人才還是人渣,因為你有一筆持續的收入,可以讓後代高枕無憂
你也不用為了兒女沒成就拼命上班,兒女是否有成就你的生活依然非常輕鬆!

完全不用靠兒女拼命上班去養你,也不用擔心兒女沒成就必須拼命上班養兒女,而且我相信你有溝通與創業知識,你兒女也會耳濡目染差不到哪去!

別再當拼命打工仔,打工只是一個人生的過程,絕對不是你的結果,我也不是來宣傳直銷

我只是看到很多台灣人上班四十年從來沒真正享受過作自己,我雖然苦了四五年。

但是我自動化的流程系統越來越完善,我相信我20多歲可以成功,往後如果活到80歲我有60年人生都是在玩樂享受,充實快樂!

因為人生就是要先確定結果,才能找到方法,才能決定你的人生~

我看到太多園區上班族一輩子的結果!  
最後還是上班抱怨,疲累不堪! 

因為?
結果不是我要的。 
而創業家的優渥蒨意的結果是我要的!

所謂有樣學樣結果就一模一樣,所以那些高階主管上班族所要跟我講的道理我並沒有很想聽!  

因為結果不是我要的過程根本不重要! 
不管你父母說了甚麼記住! 

他雖然是為你好? 
但其實只是他們自己做不到,不代表你做不到~

堅持自己,你會發現不一樣的風景

我只是來宣傳世界的真相,給那些還在以拼命上班整天抱怨的朋友指點一盞明燈!

你賺多少錢不重要,而是你賺錢的方法跟來源很重要~
錢分兩種:當下立刻可以領到的薪水,透過系統建立後源源不絕的薪資!

當然很多人會說:我在說直銷的意思嗎?我絕對不是來跟你說直銷

直銷只是建立系統最簡單的方式,他又稱微型創業、他是別人把戲通公司都建好了讓你可以無成本練習創業的一個平台‧

直銷的負面對我來說那都是經營者的個人行為與直銷這個行業無關~

你可以不做直銷直銷也不是最棒的商業模式,但是不管你想要做甚麼?


你一定要懂得管理策劃成為規劃者,而不是成為員工,送給我正在努力打拼的朋友,共勉之!


大家可以到我粉絲團按個讚
https://www.facebook.com/icestyle2
加入我的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19943861479923/

以及line生活圈喔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張鈞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